close
大龜的老家在新埔鎮的照門,我六歲以前的童年全都是在那邊渡過的.現在奶奶還住在那邊,每到星期天我們就會回家看她順便聚一聚.

新埔鎮其實沒有多大,但是卻有兩個很有名的特產,一個是柿餅,另外一個則是粄條,近幾年來因為週休二日的關係,大家出外遊玩的機會大增, 新埔的小吃店也就漸漸多了起來.

今天我要介紹的這一家算是我個人蠻喜歡的一家,這家小吃店沒有店名,門口就一個大招牌寫著粄條跟炒大腸(客家人的薑絲炒大腸也是出了名的).
位置也還蠻好找的,只要到了新埔街上找到新竹客運總站,這家店就在總站的對面. 另外這家店是沒有菜單的,想吃什麼完全就是隨便點,像是大碗粄條加米粉,炒粄條....等等....粄條.米粉.麵.飯.其實你想得到的這裡都有. 





而大龜標準套餐則是粄條一碗跟油豆腐一塊.為什麼只吃這樣的原因是我大多是早上回鄉下,來這吃的時間也大多是十點半左右, 如果吃太飽中午回家就吃不下飯了(這樣會被奶奶唸)所以這樣的份量對我來說剛剛好.

 
      


對於這樣的套餐,好吃當然是不在話下,對我來說滿足感更是重要,當粄條上桌二話不說淋上一些醬油(並不是不夠鹹,客家人吃麵.米粉.粄條什麼的,常常不嚐味道就先加醬油) 將粄條,油蔥酥,韮菜,醬油拌勻,西哩呼嚕的大口吃個幾口.再配上加了醬油膏跟辣椒醬的油豆腐. 後面再三口當成兩口吃完板條,再把湯一口喝光,打個飽嗝......啊!!真的是過癮...

提醒大家,這家店上午跟下午的老闆(應該說是煮粄條的人)是不一樣的,上午通常是一對夫妻,老闆是個光頭經常穿著一件藍色短袖(所以我稱之為光頭老闆的粄條,真的幾乎沒看過他穿長袖,問他不會冷嗎?他都會回答事情這麼多做不完,又沒有人搶著替他做,哪有時間冷阿!)

而我個人覺得早上的夫妻煮的我比較喜歡.大家有空可以去吃吃看.


♪♪♪♪♪♪♪♪♪♪
光頭老闆的粄條   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322號
粄條  35
油豆腐 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et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